close

哈囉哈囉,大家好,這裡是不睡貓!歡迎各位來到不睡貓的二次元世界!

唉呀,是說距離上一篇發表的文章過了多久來著已經記不起來了呢……

感覺部落格幾乎都要倒閉了。

不過本宅雖然如此之廢,可動畫仍舊有好好在看的!

要問我說為什麼不乾脆躺在床上當個流汗又流油的肥宅就好,幹嘛還來寫這個動畫推薦,不是這塊料,就別來沾邊兒,死得很快之類的……

我只想說──

看到美好的動畫,就想要再讓更多人發現它的好,然後再讓人買BD還有周邊,支持作品,我想這是我應該負起的社會責任。

嗯……

 

 

 

對不起,最後一句我胡謅的,拜託千萬請別對本宅宅抱有太大期待。不過前面說的倒是真心的,會寫這東西,純粹就是希望可以讓作品得到更多人的共鳴,希望自己喜歡的東西也能夠讓大家喜歡,大概就是寫這個東西的初衷吧。

ok,這邊也不多廢話了,免得大家都還沒看到主題就把頁面關掉了,這就直接進入咱們今天的主題吧,今天要推薦給大家的是知識、悠哉、與療癒三位一體的──

 

「搖曳露營

未命名.png

還記得我之前曾經說過本宅最喜歡輕鬆日常系列的動畫了,然而聽到這部作品的名字,想必各位也猜到這篇又要再介紹日常系動畫了吧!

這部作品其療癒程度真的非比尋常,也許是本宅的涉獵太少,不過對我來可說這部作品可說是近年來難得的一部這麼令人放鬆的一部作品,看著它連呼吸著的空氣都清新了起來,明明人就在家裡,卻好像在吸著阿爾卑斯山的空氣一樣!

咳……先不論筆者到底吸了什麼、又吸了多少。總之這是由日本漫畫家f所創作的漫畫改編的,作為2018的冬季番首播,共有12集,至於漫畫還在連載當中,大致上的劇情都跟原作差不多,相當的原汁原味,其中原創的劇情也相當有趣,若是看完動畫的各位也請多多支持漫畫感恩大德!

 


劇情大綱

 

故事發生在冬季日本的山梨縣一代,剛搬家到這裡的主角之一,各務原撫子,為了看印在千鈔上的富士山,靠著一台自行車翻山越嶺到了本栖湖,結果因為睡著而不慎陷入困境。所幸碰巧遇上主角之一的志摩凜,此次的邂逅讓撫子對露營產生了興趣因而加入了學校的「野外活動同好會」,並碰上了另外兩位主角,開始了一連串有趣又溫馨的露營活動。

 


角色介紹

好的,簡單看完劇情大綱之後,再來闡述我對各個角色的愛吧!咳……再來介紹主角群吧,畢竟故事是以她們為中心發展的,稍微認識一下可以幫助了解劇情唷,至於想要更詳細的資料建議各位看倌們還是到Wekipedia會更好。

又或者有看完作品才來看推薦的朋友們,也可以在下面留言的地方留下自己對角色的愛!我知道的,每次看完動畫後,總是會對幾個角色特別有好感,可是又無處發洩,最後這股愛意只能在名為「時間」的洪流中一點一點地消失殆盡。所以我說──

立法院到底什麼時候才可以制定一條可以跟二次元少女結婚的法律可以讓我們廝守終生啊!!!!(Aka人類滅絕計畫)

好的拉回來,接著讓我們繼續來看角色吧!

1.各務原撫子(CV花守由美里)

撫子.png

主角之一,是個活潑開朗的高中女孩兒,體力很好,帶吃貨屬性,無時無刻都充滿元氣,整體給人的感覺就是──青春!

然後有一頭粉色長髮,梳成兩條長長的馬尾,人家不是常說嗎,粉毛切開裡面肯定都是黑色的,不過相較於其他動畫裡面的粉毛,撫子可是貨真價實、從裡到外都是粉紅色的啊!樂觀且單純,個性相當討喜,光是這種個性都足以成為喜歡上這個角色的理由我認真的!

撫子就是可愛但不特意賣萌,會覺得撫子可愛,那是因為她自然而然散發出的粉紅色氣質!這個我也是認真的!

撫子,請讓我照顧你一輩子吧!

 

2.志摩凜(CV:東山奈央)

凜.png

主角之二,藍色長髮的女孩,常常把頭髮紮成一個糰。個性上與撫子完全相反,是屬於比較文靜的類型,且相較於撫子而言顯得相當獨立,不過意外的有點脫線。

大概就是因為給人比較堅強獨立的型像,所以在犯傻時經常會帶來相當巨大的反差效果,這就是所謂的反差萌,對吧?!

另外,凜有豐富的露營經驗,因個性關係,所以喜歡自己一個人露營,不過在碰到撫子以及野外活動$#@$,以下簡稱野活組的朋友們之後,露營的模式漸漸地有了改變,例如──

一個人變成兩個人。

天啊,簡簡單單一句話敘述,裡頭就蘊含著暖洋洋的粉紅色氣息,是說自古紅藍成CP,你跟撫子就去登記結婚吧,本宅會含著眼淚帶著微笑祝福你們噠!((語尾強行裝可愛

 

3.大垣千明(CV:原紗友里)

小明.png

本作搞笑擔當,同時也是野活組的社長,擁有一頭紫色的長髮,並梳成雙馬尾的樣式。

個性相當開朗大方,且行動力很強,基本上就是想到什麼就要做什麼的類型,不過也因為這樣的個性,才催生出了野活組,大家也才有動畫可以看,各位塊跟我拜見社長大人啊!

不過小明雖然常常耍寶,不過在作品裡很多小細節都可以發現小明其實是很可靠的女孩子,而且也很照顧朋友。還記得作品「我的朋友很少」裡曾經提到──就算沒有交到一百個朋友也無所謂,但是,一定要交到一個值得讓自己用一百人份的感情去珍惜的真正朋友。

雖然用這句話形容這部作品裡的小明有些顯得沉重了,不過我倒是覺得小明就是這樣的好朋友。

啊對了,小明會做料理,女子力其實還滿高的唷!

山梨少女小明親手製作的正宗餺飥,好期待呀!

 

4.犬山葵(CV:豐崎愛生)

犬子.png

主角之四,這部作品裡本宅最喜歡的一個角色,與千明一同創立了野活組,並被其暱稱「犬子」,吐槽役擔當,不過是個很溫柔的孩子。

有一頭亞麻綠的長髮、綠瞳、虎牙、傲人身材、還有兩瓣象徵性的眉毛,是集多個萌點於一身的女孩子,重點是!還有關西腔!

為什麼本宅要特別提起關西腔這個東西呢,因為這種腔調配上這部作品悠哉悠哉的節奏,實在是太魔性了!而且不得不說,日本的聲優大概都是怪物,又或者日語跟其他國家語言比起來顯得有張力多了,總之不管諸多理由,只要在看這部作品的時候,聽著犬子一句兩句、一句兩句的台詞,不誇張,耳朵都要融化了啦!

之後本宅宅有特別查過關西腔這種神奇的東西,這才意外發現,一般的關西腔其實並沒那麼萌,由犬子嘴裡說出來的關西腔才是最萌的啊!!

這四個戲份最多的角色之後其實還有許多充滿魅力的角色,不過礙於篇幅關係,還是先到此為止就好。

齊藤粉請原諒我!()


觀後心得

ok,這裡本宅仍舊盡量保持著不雷不劇透原則,以宣傳作品的美好以及觀後心得為優先。

首先依然先介紹關於作品裡頭的歌曲吧!

片頭曲:SHINY DAYS

作詞:永塚健登,作曲:新田目翔,編曲:悠木真一,主唱:亞咲花

片尾曲:ふゆびより

作詞、主唱:佐佐木惠梨,作曲、編曲:佐佐木惠梨、中村ヒロ

作為OPED的選擇,我只能說……這兩首音樂與作品本身的相性真的很好呢!

首先OP是屬於較輕快的音樂,愉快的節奏一開始,觀眾可以開始沉浸在接下來的二十四分鐘裡面,享受作品為我們帶來的樂趣;到了片尾的時候,又是輕柔舒適的節奏,簡單的一把吉他配上純樸的聲線,輕輕地哼唱著,本宅很喜歡這種音樂模式,聽著給人的感覺就是很舒服。

這麼說似乎有點太過抽象,具體一點來說的話就是片頭就像是早上叫各位起床出發露營啦!然後到片尾的時候又像是享受了一整天的露營行程,輕輕地哼著安眠曲叫你入睡了的那種感覺。在晚上看,從片頭到正片一直到聽完片尾,之後再上床睡覺,那晚的夢肯定都是甜的。

擷取.PNG

 

然後本宅一開始就有提到這是結合了知識的一部作品,其實近年來的作品其實很多都已經開始結合一些小知識,讓觀眾在看作品的時候不只可以接收到作品想傳達給人的精神,還可以學習到一些關於生活上的小知識,在近期我覺得最具代表性的大概就是一級毒品──動物朋友了。((哇!好~厲~害!你是擅長露營的朋友呢!

不過動物朋友教的是動物的小知識,搖曳露營教的當然是有關露營的小知識了,看完後本宅瞬間都產生了一種可以自己跑去露營的錯覺,不過好險沒去,要不然肯定得受困在山上不可……各位宅宅們要是看完,跟我一樣有想要露營的衝動的話,請務必找上可靠的夥伴,就算沒有可靠的夥伴,至少也要多找幾個朋友來當苦力,這很重要,不過就不說三次了,大家自己體會就好。

受困.PNG

再來這部作品裡頭還有很多安麗日本當地觀光景點、美食的地方,這又是另一個厲害的地方了,劇中不只地點、美食,甚至連小細節都相當完美的用動畫的方式呈現在大家的面前,足以見得製作組對作品用心的程度。

這點用心造就了一個現象,就是現實感,透過這些個細節刻劃才得以將觀眾深深地帶入到這個令人感到舒適的劇情中,宛如在對我們說著,這樣輕鬆愉快的故事其實也可以發生在我們周遭一樣,同時也一併的提升了作品的質感,說到這裡必須感謝製作組的用心。

然而這作品雖然有著滿滿的置入性行銷,不過卻會讓人看完了還不知道自己已經被推銷了一堆觀光景點以及美食,且還真的會想要親身挺進聖地巡禮一番,能夠做到出一部十二集的動畫來促進自家觀光的,我想就只有日本人能夠這麼牛逼了。

1.PNG

最後是劇情的部分,這部作品的劇情其實很簡單,除了一開始代入角色的劇情以外,我們基本上可以將本部作品分為──計畫>露營>計畫>露營>計畫>露營。

超簡單的吧哈哈!不過簡單雖簡單,廣大的觀眾可是很買帳的呢,現代人現實壓力大,不需要過多的鋪陳,也沒有什麼愛恨糾葛,只要peace&love就夠了呢!是說疲勞了一整天後,又看些胃痛劇情,心情有可能會變得更加沉重也說不定呢……

現在的人不是都在追求那個啥嗎,叫小確幸的東西。

微小而切確的幸福,我覺得搖曳露營就很有這樣子的感覺,不管從內容上來看,或是正看著作品的我們,都可以透過它得到一點療癒,我想這就是幸福的一種。

就我個人而言,真的很希望這部作品可以一直一直做下去,就保持這種簡簡單單的感覺,讓我每個星期都看一集都無所謂,要是真的完結了,那我要怎麼活啊!

在快要結尾的時候,討論區哀鴻遍野,很多捨不得這部作品就此完結的討論,包括本宅也是,不過很遺憾,根據目前的漫畫量,想要再繼續做下去恐怕還是有很大的難度的,這點就充分地體現了人生的許多的不得不。

例如──不得不對這部作品說再見。

以上是這部作品帶給我的感覺,簡單地向大家介紹一點,剩下的就讓各位自行邊看作品邊去細細體會它的美好吧。

搖曳露營本宅真心覺得是一部u質的動畫,在此推薦給各位。


然後這裡也進入到了尾聲,很開心各位能夠看到這邊。不管是之前有看過我的動畫推薦的朋友或是第一次來的朋友,很感謝你們願意看完這次的動畫推薦。

這次的動畫是個很棒的作品,希望能夠給各位帶來幸福的感覺,那麼,

下次見囉,掰掰──

結尾.P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露營 療癒 日常
    全站熱搜

    不睡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