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囉,大家好,歡迎來到差點倒閉的不睡貓動畫推薦(喂!)

嘿嘿,抱歉抱歉,實在是因為本宅在家的時候太懶,導致上一篇文章已經是上個暑假的事情了呢呵呵……

……不過從現在開始,本宅將洗心革面,每週認真推薦好看的動畫給大家!

.

.

.

.

……放心,這種沒可能的保證本宅不會亂給的……(欸!

OK,平時的閒話家常就到此為止吧,還是趕快進入今天的主題好了,要不然我看觀眾大概只看前三行就想按右上角的叉叉了。

今天本宅要推薦給大家的,是我個人認為世界上最療癒的動畫!沒有之一!

名稱就叫作──

悠悠哉哉少女日和

標題.png 

好的,一聽到這個名字就知道這是部日常系的動畫吧,真的非常日常,且如其名,真的非常悠哉悠哉。

- -

這部作品是由是日本漫畫家あっと所著的漫畫作品,然後於2013年時改編成動畫撥出第一季,然後於2015年的時候撥出第2季。((撥完本宅都要哭了,神作不要結束RRRR!

然後第一季跟第二季各有12話,每一話都是個別的小故事,完全不會有劇情太過緊湊或是拖得要死不斷氣的事情發生,每一段小內容都很有意思,真的很棒。

那麼,接下來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劇情大綱

故事是由主角「一條螢」在某一天,轉學到某鄉下的「旭丘分校」時開始的。

由於螢從小就是在東京長大的,所以對於鄉下地方的許多事情都感到非常的新奇。

首先是全校師生都在同一間教室上課的班級、同一個班級裡有著從小一到初中三年級的同學、還有沒有老闆的蔬果店……以及許許多多……

在這裡,她認識了三個好朋友──蓮華、小鞠、夏海。

而故事說的,就是以四人為中心,平時所發生的日常,幸福又逗趣……


人物介紹

好的,簡單看完大綱後,接著我們進入人物介紹吧!(大綱那麼短是真的沒什麼好說的,真的就是日常啊!)

嘖……不過這部動畫難得每個角色本宅都超喜歡的,不過礙於篇幅,還是簡短介紹重要的幾個就好……

OK,然後這邊一樣由本宅作不負責又偏心的介紹吧!


1.一條螢:小五生,本作的主角,有著一頭及肩黑髮,身材高挑、成熟,跟國小,呃不……跟全校的女生同學比起來,顯得特別超齡。(那身材太犯規了啊!真的是小五嗎?!)

自小在東京長大的,因為父親工作的關係搬到鄉下,並在當地的旭丘分校就讀。其個性相當可愛,雖然看起來是四個孩子中最成熟的一個,不過本宅只能說螢這孩子太內斂了,孩子氣的一面通常只會在私底下才見得到。

噢噢,還有一點,因為是個個性內斂的孩子嘛,所以螢的內心戲特多,OS裡藏著很多很多的笑點,看完真的會覺得螢真的很可愛啊!!

螢.png 

2.宮內連華:旭丘分校國小一年級生,一頭淡紫色長髮,平時都綁著雙馬尾,臉部表情不多,通常都是碰上驚訝或是特別開心的事情才會有特別的表情出現,呃……還有難過時,卻意外的能看得出來。(嗯?

這孩子的個性我覺得是比較天真爛漫的,腦海裡有著小孩子般的天馬行空,不過有時還是會有特別穩重的感覺出現,例如……在第二季時教訓姐姐的橋段(?)

蓮華.png 

3.越谷小鞠:旭丘分校中學二年級生,外號小小鞠,身材嬌小可愛,據動畫裡小鞠親口證實,身高只有──140cm。對於這點她本人似乎非常介意,也不准其他人叫她小小鞠,雖然這樣不太道德,不過我還是覺得小小鞠暴怒很可愛啊!!

小小鞠.png


個性上滿孩子氣的,且很膽小,很容易就被一點小事給嚇到。不過一整部看下來,雖然覺得有些殘忍,不過捉弄小小鞠真的好有趣啊……不得不說作者也是有點小心機的啊,先是培養一個這麼可愛的角色,然後不停的捉弄她,藉此滿足我們觀眾的獸慾,害本宅都不得不對小小鞠死心塌地了啊!(喂!)

暴怒.png 

 

4.越谷夏海:旭丘分校中學一年級生,看姓氏應該不難猜到她就是小小鞠的妹妹,不過就身高來說,卻高了她一大截。

夏海的個性較大而化之,不被規則所拘束的那種類型,整體給人的感覺是比較中性的,就連外型也是。

然後夏海不時會做一些滿奇葩的事情,跟蓮華一樣也是個思維很跳的孩子,這部動畫會這麼好笑,夏海絕對是一大功臣阿!

夏海.png 

5.越谷卓:旭秋分校中學三年級生,是小鞠跟夏海的哥哥,有著一頭短髮,戴著眼鏡。

然後個性相當沉穩冷靜,不過我不知道他是得罪了作者還是經費不夠找聲優……居然給了他這麼特別的特色。

本宅共看了兩季……哥哥他……

……一句話都沒有說過。((就算有說也不是我們能聽到的,死心吧。

哥哥.png 

6.加賀山楓:旭丘分校畢業生,夏海他們都叫他「賣零食的」,有一頭金色長髮,脾氣較容易感到不耐煩,蓮華他們似乎對賣零食的有不良少女的誤解。

雖然賣零食的戲份稍稍少一些些,不過賣零食的可是這部動畫中本宅相當喜歡的角色啊,所以必須介紹!

是面惡心善類型的人,並特別照顧蓮華,溫柔的時後相當迷人,是個很棒的女生哦!

賣零食的.png 

7.富士宮木實:旭丘分校畢業生,住在越谷家隔壁,常常會到越谷家找小鞠跟夏海一起玩。

個性上我覺得比較八面玲瓏,相對於其他人個性比較沒那麼突出,但也是個相當有趣的女孩子哦。

雖然愛玩,不過跟其他四個小朋友比起來卻顯得成熟許多,然後有捉弄人的小興趣。

要是要在這部動畫當中選擇一個女孩當做新娘的話,木實絕對是第一首選!賣零食的第二!(誰要跟你結婚啊!)

木實.png 


評論與心得

OK,看完落落長又很不專業的人物介紹後,緊接著來說一下本宅在看完這部作品後的心得吧。

這部作品的片頭曲為:なないろびより 

片尾曲:のんのん日和

都是很可愛的音樂,一開頭就帶給人很歡樂的感受,希望大家有興趣可以聽聽看,輕快的節奏會讓心情好起來哦。

--

嗯……至於這部作品吸引我的地方呢,那就是──

角色設定。

本宅覺得這部作品的角色設定其實做得很棒,每個角色都有屬於自己獨特的特色,個性方面也都刻劃得很鮮明,誇張的表情表現常常更是笑點所在,讓我對每個人都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相信每個角色肯定都累積了大量粉絲。

重點是,每個孩子都很可愛啊!(嗯?)

(這張是就學時代的越谷卓、木實、賣零食的、光姐)

傻眼.png 

當中雖然本宅最想跟木實結婚,不過我可是最萌小小鞠的啊!你看那個表情多可愛!

表演太鼓.png 

而且厲害的是!角色還是國中國小生,且還是女孩子,根本不會被人家指責惡意賣萌啊!

嘛……畢竟是由角色來帶領我們了解一部作品的,所以當我們漸漸地對角色投入了愛以後,相信絕對能夠體會到更多作品為我們所帶來的歡樂。

在這點上面,我覺得悠悠哉哉少女日和裡的角色們都有著很突出的表現。

--

接著是劇情方面,還是要再說一次,

本宅很喜歡日常系的動畫,因為通常都很有趣、且貼近生活,較不會有沉重的感覺,也不會膩。

不過劇情雖大多以輕鬆歡樂為主,但偶爾也會有一點點感性溫馨的內容摻入其中,不會給人一成不變的的感覺。

所以這部動畫在半年內我已經看了三遍了……每次都還能笑得很開心……(就某種程度來說我也滿厲害的吧?)

然後這部作品給我最大的感受我想大概就是──

很舒服。

呃……為什麼這麼說呢?

因為我覺得這部作品可以帶給我許多共鳴吧。

這部作品的背景就設定在鄉下地方,而本宅從小也是在鄉下地區長大的,劇中很多事物其實都可以跟記憶中那段美好的時光作重疊。

鄉下.png 

等到長大後,搬到市區裡念書,那些悠閒愜意的氣氛漸漸地被都市裡繁忙緊湊的節奏給帶走,而身在當中的我們為了適應這樣的環境,往往在不知情的時候就改變了自己。

在看完這部動畫後,會忽然給人一種這樣子的感慨呢……

然後……

我看著這部動畫,我不知道是作者本身的設計還是本宅自己莫明的體悟……

就是覺得啊……人吶,千萬別忘記那個曾經最單純快樂的自己啊……

長大的過程中總是會磕磕碰碰的,單純磨掉了、天真丟失了,有時連最簡單的快樂都會給遺忘掉。

舉個例子來說……就是常常會一整天諸事不順,感覺煩煩躁躁一整天大概就是這樣的感覺吧。

或許現在得到了不少成就,看似很風光,很厲害,不過回頭看看,才會發現那時候的自己才是笑得最開懷的。

嘛,未來一片光明,越走越快樂的人當然也大有人在,我想說的只是這部作品大概也有讓人回憶起單純的美好的功效吧,就算是把自己投射到劇中的角色裡也好,總之對於心境的轉變我倒是覺得挺有效果的。

悠悠哉哉少女日和真的是一部很棒的動畫,在此推薦給各位。

--

呼啊,終於到了尾聲了,很開心各位能夠看到這邊。

不管是之前就有看過我的動畫推薦的朋友還是第一次來的新朋友,很感謝你們願意看完本次的動畫推薦。

這次介紹的動畫我真的很喜歡,希望也能療癒到各位。

如果看完有什麼心得憋在心裡無處發洩的話,不介意就請在下面留言喔。

那麼……

就這樣囉,咱們下次見!

掰掰.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睡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