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囉,大家好,歡迎又到不睡貓的二次元世界光顧。

這回不睡貓又要化身為宅宅,帶著大家一起看動畫啦!

至於這次的主題呢,則是──

 

食靈─零

食靈-零    

 

老實說這部動畫已經不是近兩年來的作品了,就我查到的資料指出,它是200810月在日本開始上映的動畫。

嘛……不過日期什麼的並不重要,我想說的是,

就算是老動畫,仍然有再次拿出來好好回味,感動人心的價值。

況且2008年,當時本宅宅還沒一頭栽進動漫的世界當一個貨真價實的宅宅,所以這部基本上也是本宅最近才追完的作品啊()

各位要是不嫌棄的話,不妨看看本宅的評論(推薦),說不定能為你找到一部好動畫哦。

 

 


 

 

劇情大綱

這段故事主要說的是兩個退魔師女孩的相遇,以及他們兩人之間的故事。

他們分別是退魔師名門後代的「土宮神樂」,以及退魔師名門的養女「諫山黃泉」。

故事是從神樂失去母親時,被帶到諫山家生活開始的。

當時的神樂因為喪母之痛,以及退魔師家庭的壓力,養成了害羞、內向、以及自閉的個性。

不過所幸碰上了黃泉,她比神樂大了好幾歲,在當時就好比是她的姐姐,更是像媽媽一般的照顧她。

漸漸的,神樂因為黃泉的溫柔而慢慢的打開心房。

並讓黃泉帶著她一步一步的踏入了退魔師的世界裡……

 


 

 

人物介紹

在此請讓本宅宅介紹一點劇中的人物,以便待會的解說。

 

1.土宮神樂

24776_3  

這個可愛的女孩子,就是本作的女主角之一。

有著俏麗的短髮,清純可愛的臉蛋,還有扁扁的胸部,是本宅很喜歡的一個角色。(羞)

至於個性的話呢,在小時後害羞內向,這些前面都提過了,不過因為黃泉的關係,漸漸的敞開心胸,也外向了許多,並且是個很體貼、很溫柔的女孩子,根本就是本宅宅的女神無誤。(喂!)

偶爾會表現出自己的弱小,例如不敢砍最弱的人型惡靈之類……

不過身為一個人,總是要有一兩個弱點,而能夠坦然的面對自己的弱點這點,本宅倒是不討厭。

畢竟人不是完美的嘛,遇到挫折就會想逃避這也是人之常情,最重要的是你該如何去面對它,這才關乎你到底有沒有成長。

至於這點,神樂倒是成長了很多。

儘管過程是那麼的令人揪心就是……

 

而神樂的身分為退魔師名門的繼承人,他們一族的繼承人世世代代都必須繼承最強大的靈獸──

白叡。

 

GAREI20ZERO200620014  

白叡就是犬神,不過卻有像龍一樣的身體,是由殺生石所生,專吃靈魂,被封印在土宮家繼承者的身體裡,用以對付惡靈,所以這部作品所說的食靈,基本上就是指白叡在吃飯   (吧?)

……換個說法好了,這麼說似乎有些太直白了。

食靈就我看字面上的意思,就是主角帶著白叡除靈的一種行為這樣。

 

2.諫山黃泉

dm081123xw302  

她就是本作的第二個主角,黃泉姐姐。

是個天才少女,刀法精湛,配有家傳寶刀「獅子王」,在故事中,實力的強度是A級。

她有著瀑布般的黑直長髮,修長的身材,渾圓飽滿的大腿,比神樂還要豐滿的胸部!

最重要的是──

她是個御姐啊!

我是御姐控御姐控御姐控御姐控…………(無法自拔)

至於她的個性嘛……在這部動畫裡,扮演的就是個鄰家好大姐的身份,所以再神樂面前就是溫柔的大姐,在家人以及複雜的親戚面前就是個堅強的天才少女。

不過在後期黃泉將會有巨大的變化,在此本宅就先不劇透,要是還沒看過的就趕快去看吧!(推)

 

3.三途河和博

chara_mitogawa  

在本作中,我只能說……這傢伙……

……真的很鬧事。

他其實才是動畫篇裡的最強大魔王,不過動畫篇裡要推倒的大魔王反而不是他!

他就只是個事件引導者而已,不斷的找碴,然後不斷的性騷擾黃泉姐姐,最後還不能砍了他洩憤。

媽的,就這樣看著他在那邊為所欲為真的令人很不爽,真想穿過螢幕好好教訓教訓這個王八蛋。

不過總歸一句話,這傢伙仍然是引發衝突的引導者,要是把他砍了,這部還真不知道要怎麼演下去,所以還是留他一條命到漫畫篇吧。

 

至於其他人嘛……就暫且不介紹了,不然字數會爆掉。反正故事基本上就是圍繞著這三個人轉而已,三途河鬧事,然後黃泉姐姐還有神樂妹妹遭殃,其他人比較倒楣,死的死,傷的傷,多說了也只是多劇透,還是簡單讓大家了解一下其中的因果關係,然後再自己去看比較好!

 


 

評論與結語

接著就是簡單的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看完這部動畫的心得以及評價吧。

本宅宅很喜歡這部動畫,喜歡到看完動畫還跑去看漫畫。

這對本宅來說其實還滿稀奇的,因為每次找漫畫我都看不完……

而在此稍微向大家說一下,食靈的動畫其實就是漫畫的前傳而已,不過基本的世界觀兩邊都交代得很清楚,兩者都可以當作一個獨立故事來欣賞。

 

再來說這部動畫的缺點吧。

我想最大的缺點大概就是第一集吧。

這部作品用的是倒述法,老實說我覺得手法還滿精緻的,看到後頭會有讓人驚豔的感覺。

不過就是前面與本作沒什麼相關的人物出現太久啦啊啊啊啊啊!

還差點讓我以為前面出現的角色就是男女主角。

結、果、全、部、都、是、假、的!( 怒 )

最後統統都要被斬首或橫死的假男女主角戲份也太多了!害我以為我開到一部名叫「食靈─零」的別部動畫……

畢竟本宅宅是在YOUTUBE上無意間看到這部動畫的片頭曲,以及片段才被吸引來的,以為黃泉姐姐就是主角才是……BUT……

79xki12  

Who are you?!

雖說男的俊女的美啦,不過當時我已經有先入為主的觀念了,所以看到這些人我的大腦都不知道該做何反應,最後居然跳過中間一大段,看到後面黃泉姐姐的出現,才確認自己沒有看錯片……

要是我沒跳著看的話,我想我就直接棄坑不看了……所以我只能說作者的倒述法用得很精湛啊……為了讓看到後頭的觀眾有大吃一驚的感覺,鋪了這麼長的梗,還真是一步險棋啊

 

好了,接著再來說說這部作品吸引我的魅力吧。

當然不只有御姐黃泉,還有看著小神樂的十年養成計畫一直到長大後的可愛清純神樂吸引本宅宅。

本宅宅才沒這麼膚淺好嗎。(?)

不得不說這部裡頭還是有一些清涼養眼的畫面啦,不過二次元的世界裡頭可是包涵著男孩的各種夢想,一點點其實無傷大雅,它依舊是一部接近完美的作品。

就從頭開始說好了,動畫的最一開頭當然就是片頭曲,那不斷撞擊著心臟的節奏讓人一開始就燃起來啦!

而且這部裡頭還有微量的百合元素,聽說有不少人就是衝著這點來看的啊啊啊啊啊!

什麼?有人說不知道百合是什麼?那很好,代表你還純潔,要是好奇的話,不妨去查看看,說不定喜歡看動畫的你也會喜歡這樣的設定啊啊啊啊!

 

接著就是戰鬥畫面了,身為一部斬妖除魔的動畫,戰鬥當然也是不可避免。

而食靈─零裡頭的戰鬥更是令人熱血沸騰,基本上應該不太會看到用幾個影格然後無限播放的那種畫面,可見製作團隊的用心。你會看到黃泉姐姐手起刀落手起刀落手起刀落,動作俐落的把雜魚一條一條的宰掉,手速簡直比單身時間等於實際年齡的本宅還要快。

最後再搭配上合適的音樂,打到連觀眾都會為之起舞啊!( 喂 )

尤其是最後一集的時候,我還邊灑淚邊大喊著:「黃泉姐姐不要壞掉啊!」

真的很過癮,不過很遺憾,總共只有短短的十二話,要是想看後續,建議去翻漫畫,還會有更多的黃泉姐姐還有神樂妹妹啊!

 

不過依照上頭的論調,好像除了幹架以外就沒有什麼好看了一樣──

──才怪。

完全沒這回事,這部動畫厲害的地方還有劇中人物肉體與心境上的成長以及轉折。

作者將成長時會經歷的痛苦用殘酷的手法深刻的表現出來。

也因為如此,當觀眾在看著因為環境而不得不長大的小神樂;以及黃泉一心一意為所愛之人犧牲、瘋狂時,那種感覺才會這麼的使人痛心……

 

1  

 

要是要給這部動畫一個評價的話,一百分我會給九十六分,推薦度滿分五顆星,我會給五顆星。

因為黃泉姐姐和神樂的互動真的太令人動容,所以絕對有資格得到這個評價。

雖然這麼說好像很不客觀,不過這就是食靈帶給本宅的感動啊!

本宅看動畫基本上都不太帶腦的,都是用心去體會劇中角色的感受,所以才有辦法隨著劇情的發展大哭大笑。

……雖然這樣子可能有人會覺得好像有點幼稚又有點白癡,居然會對一部卡通動感情。可是我倒是覺得這種能夠隨大方宣洩情緒的能力可是很珍貴的啊!老繃著一張臉哪有什麼意思,人生吶……就是應該多采多姿一些才會有趣啊!

OK,最後再給這部感人肺腑( ? )的動畫,以及耐著性子看到這裡的各位一個鼓勵的掌聲吧。

本宅在此向各位致上萬分謝意,願意看完這篇將近三千字的心得!   (以及不負責任的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睡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