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唷,大家好,歡迎大家到本宅宅的幻想世界。

本宅宅今天要來向大家分享一下本宅宅最近剛追完的一部動畫──

 

「我的朋友很少」

 

我的朋友很少  

身為一名對二次元文化情有獨鍾的單身宅宅來說,每次看到好作品,心裡都會有好多的話想對劇中的人物說,以及不少的評論,最重要的還是那種想拉人一起來跳坑、想要尋求認同的心情!

所以這篇雖然標題是動畫評論,可是實際上還是著重於推廣這部作品啊啊啊啊啊!(簡單來說還是拉人跳坑)

很高興「我的朋友很少」可以成為我的第一篇文章,那麼,事不宜遲,正文馬上開始吧。

 

劇情大綱:

故事的開頭是從主人翁──羽瀨川小鷹開始的。

才剛轉學過來,就因為獨特的髮色以及不友善的外表,讓他在上學的第一天就被所有人當成是大流氓,因而結交不到任何朋友,還很可悲的在第一天就有負面的謠言在學校裡流傳開來。

不過就在某一天的陰錯陽差之下,他發現本該空無一人的教室中居然有人在交談。湊近一看才發現是同班同學,三日月夜空,她正在與空氣說話。

透過了解,雙方這才發現,其實對方「一個朋友都沒有」。

於是就在隔天,夜空立刻就成立了一個專門為交朋友而存在社團──

鄰人部。

本以為這個社團會招募不到任何部員,可沒想到跟他們擁有相同煩惱的人卻一一的出現在他們的生活之中。

最後鄰人社招募到了七名部員,其中有天才大小姐、天才發名少女、修女、蘿莉等等......

於是這七個本來沒有任何交集的人,終於因為這個奇妙的社團讓他們枯燥乏味的校園生活有了神奇的變化......

 

評論:

很好,終於進入了評論階段,到了這裡我們可以用比較輕鬆的角度來看待這部作品了。

我必須先跟各位介紹,我的朋友很少這部動畫作品是由輕小說改編成動畫的,到了2014年已經撥出了兩季,一季十二集。若是各位想要更深入了解這部歡樂的作品,建議各位可以去補原作,因為本宅看的只是動畫!

好,這部動畫看標題就可以很明確的了解它故事的主軸了。

這個故事的主軸就是......一群沒朋友的可憐蟲,然後想要要交朋友。

雖然算是有些不負責任的講解,不過本宅倒是覺得挺中肯的......誰要這個標題實在太簡潔有力了一點。

於是有了鄰人部的出現。

 

鄰人部總共有七位部員,每個人都有各自獨特的個性,且每個角色的刻劃都很鮮明,不會有太多雜七雜八的路人角色出現,我想這也是這部動畫的一大賣點之一。

在這,本宅宅私心想要做個人物介紹,相信不會太久......七位而已!拜託,就鄰人部的七位就好!()

 

1.

小鷹  

首先,他叫作羽瀨川小鷹,也就是本作的主人翁,雖說設定是一副凶神惡煞的模樣,可是就我看來不過就是個金髮帥哥,害得我還要特地挑一張看起來比較兇的照片來強調他的設定。

至於個性嘛......算是個很溫柔的人吧,還挺會照顧人的,不過就是長得兇了一點,所以一直都沒有朋友。

唉,沒辦法,長相是天生的,習慣了就好。還記得本宅也有一個朋友天生就長得一副臭臉,上大學的第一天就有奇怪的謠言出現......我只能說──

孩子,你必須堅強......

 

好,結束本宅朋友悲催的故事,咱們拉回故事裡。

不過你會覺得小鷹因為外表被否定就算可憐嗎?

哼哼,會這麼想的話就太天真了,他進了鄰人部以後,異性緣可是好到快要突破天際的程度啊!

然後每個部員都是女的,每個部員都對他有好感。他就像是一塊大吸鐵,不停的吸引萌妹子喜歡他,這個主角光環也未免太耀眼了吧!

你說這不是人生勝利組,什麼才叫作人生勝利組?

 

2.

 

夜空  

接著這個女孩子叫作三日月夜空,是創立鄰人部的部長,也是本作的女主角之一。

怎樣,聽著她的名字有沒有感到很詩情畫意,令人飄飄然的感覺?

有吧,不過那不重要。重要的是她是鄰人部裡我最不喜歡的角色......

為了強調她那堅強,以及蠻橫的個性,所以作者常常讓她當壞人,雖然這麼做有些不公平,不過一部好的作品不可能一點衝突都沒有,而夜空就是最主要的事件引導者之一,這部作品之所以會好看,她可是其中的一大功臣啊。

所以為了故事的完美,就只好犧牲你,讓本宅宅討厭吧!

 

3.

星奈  

再來,這個女孩子叫柏崎星奈。

是女主角之一,也是我最喜歡的角色了。

問我為什麼喜歡?

我不得不羞恥的承認,有一大部分的原因當然是......

......因為她漂亮啊!(吶喊)

看看她!柔軟飄逸的淡金色長髮、又大又美麗的水藍色雙眼、看似吹彈可破的白皙肌膚、臉蛋上還有一抹淺淺的紅暈。最後再請您看看那完美無可挑剔的身材,那個腰、那個腿、還有那個胸、那個胸啊啊啊啊!!!!

嘖嘖,很不得了對吧對吧!在這本宅宅要強調我絕對沒有歧視平胸女孩的意味,有道是平胸就是美......((雖然比起來我還是喜歡胸前豐滿一點的就是......

不過本宅宅也不完全是一個外貿協會的人啦,比起外表,內在其實更為重要!對吧(?)

星奈本身就是學校理事長的女兒,從小就嬌生慣養,所以養成了一身傲嬌的個性,想必傲嬌是什麼應該不用我再多作說明了吧?

雖然傲慢,不過看久之後還是會發現她有些天然呆,最後我只想說......星奈大人,請盡情踩我吧!(喂)

總而言之,言而總之,每次看到這個角色,我心裡的澎湃,大概只能用這張圖來表達吧......

1466085_361035867375295_21977913_n

 

4.

 

  幸村─執事  

看到沒,這個渾身充滿萌點的男孩子,就是鄰人部的第四位部員──楠幸村。

他是個個性含蓄且內向的孩子。因為奇怪的理由被夜空拐進鄰人部。

雖然他很萌、很正、很可愛,還差點讓我懷疑我的性向......腦子裡出現了只要很萌、很正、很可愛,就算是男孩子......應該也沒關係吧......的這種背德想法.......

夠了……雖然本宅宅尊重多元文化,可是不代表我能夠全部接受啊!(搥地)

不過……我想既然當不成戀人,那我們就當最好的朋友吧……於是我就在第一季結束時,萌生了這個想法……

可是在這本宅宅還是要小小抱怨一下,近兩季的動畫,他!

他的戲份可說是超級超級少的啊!整體來說就是一個路人般角色,偶爾發表一下意見而已,所以對於這個角色我只能予以表示──

 

殘念

 

5.

理科  

WOW──接著這個臉上帶著一點點色色的笑容的女孩子,她叫作志熊理科。

有點怪怪的名字吧?就外型來說,我覺得並沒有很醒目,跟可愛又有點萌的幸村比起來看起來更像是路人般的角色,不過這個角色在這部動漫裡面倒是還滿討喜的哦。

因為啊,她可是個天才發明少女啊!厲害吧!不過更厲害的還在更後頭,因為她可是還有另一個身分,而她另外一個身分可是貨真價實的──

變態!

錯,就是變態!到底為什麼是變態就讓各位自己去挖掘吧!偉大的祕寶正在等著各位冒險者們啊!(舔)

ep349422  

 

6.

瑪麗亞  

 

LOOK!她就是咱們的第七位鄰人部成員,高山瑪麗亞小妹妹!

 

很可愛吧?

 

銀髮、幼女屬性,加上強大的聲優,根本超萌的啊!

 

不過可不要被她的外表給騙了,實際上她的個性可是白目得很啊哈哈。不過看在她很可愛的份上,任誰會原諒這個年紀僅有十歲的幼女的!

 

在動畫中的設定裡她可是一名天才少女,據說學力已經超越了一般的高中生了,這讓我不得不慚愧得跪下看待這個小女孩兒……因為本宅宅必須羞恥的承認,從國小開始我的智力就開始比不上一般的同學……

 

不過好險她那與一般十歲兒童無異的單純個性以及智慧,終於讓我重新找回了現實的感覺……

 

7.

小鳩  

赫哈哈哈哈哈哈!

沒想到我們鄰人部的第七位,也是最後一位部員居然也是蘿莉啊哈哈哈哈!

在螢幕前的各位,跟著我,舉起手,一起大聲歡呼:蘿莉萬歲!幼女萬歲!

咳……好的,這位金髮、雙馬尾、皮膚白皙,讓人想要好好捏她一把的女孩子叫作羽瀨川小鳩。

聽名字大概就知道她是咱們的主角──小鷹,的妹妹了吧!

而且很湊巧的,這個女孩子居然也是個宅宅!

OH,我的天,這難道是老天爺安排好的美麗巧合嗎?

她喜歡看鐵之死靈術士,而我喜歡鋼之鍊金術師;她國中有重度的中二病,我直到大學都還有重度的中二病;她自稱是一萬年前的吸血鬼始祖,我自稱是一百個世紀以前的愛德華庫倫,種種的巧合不就間接證明了我們倆簡直是天生的一對嗎?()

不過話雖然這麼說……可是這個有中二病、微傲嬌的小妹妹居然是個兄控……

兄控兄控兄控……嗚……我無法接受為什麼小鷹明明就是個不受歡迎的人,可是卻可以收服這麼多女孩子!他難道是神奇寶貝大濕嗎!這並不合理!

唉……算了……我只能說......

各位也早點醒醒吧……我們就是沒有妹妹的肥宅……被小天使們放棄的肥宅……無法與二次元的傲嬌蘿莉們結婚的肥宅……

 

Boku wa Tomodachi ga Sukunai Next 11[07-28-15]  

 

 

 

好了,結束了本宅宅自私的角色介紹後,接下來就簡單講解一下這部動畫到底哪裡吸引我了吧。

首先,這是一部校園喜劇。就我這幾年的觀察下來,動畫似乎越來越偏向青春校園喜劇類,比較不再那麼打打殺殺了。

輕快的節奏,活潑的內容,讓觀眾都可以抱著很愉快的角度來欣賞這部作品。

而基本上這種故事通常都要到了後半段才會漸漸的有心境上的變化。

例如……該告白囉、該別離囉、該畢業囉等等……都是在最後常常置入的感人片段。

而該如何讓這些片段感動觀眾就是考驗到這部動漫到底好看不好看了。

然後我必須老實說……這部動畫其實一點都不感人,結尾甚至還有一點雷,該怎麼說呢……就是草草的收掉的感覺吧……

不過我依舊要推薦這部作品,因為我相信第二季的小爛尾之後肯定會再出第三季來滿足本宅宅的獸慾的……(吼嘎!)

至於前兩季不感人我個人其實也沒有什麼大不了的啦,頂多就是一整部作品都在很歡樂的時光中結束,然後我們也很開心的看完,結束的時候才恍然大悟,「啥?!怎麼這樣就結束了?!」

沒錯,就是這種感覺,這種缺乏爆點的感覺。

「高潮迭起」這個詞就是在形容一部好的故事,有高潮就要有低落,人生不可能一直都是平順的,要是一路開心的直到結尾,這樣這部有趣的作品也未免太美中不足了。

這部動畫大概就是有種這樣子的感覺。不過在此,我還是依舊選擇相信它有第三季!

 

以上就是我的負評,接著就是我喜歡這部動畫的原因。

為什麼我會喜歡它呢?理由很單純,就只是因為它太歡樂了啊!

好幾次讓我笑到快中風,再加上尺度很大,很容易戳中那些平常不被戳中的色色笑點,讓我對這部作品欲罷不能啊,看完了一集就會想要緊接著看下一集啊!

尤其是理科這個角色,雖然她的外貌很一般……呃……我不是指這個女孩子不好看,她很棒,不過比起鄰人部的各位,我會比較想選擇還是男兒身的幸村……

咳……重點不是這個,我喜歡哪個角色不重要,重點要的是她變態的個性真的太棒了!根本是一大笑點製造機,以致於每次有她的片段就會常常出現露骨的字眼。

例如……

 

 1  

 

或者......

 

2  

 

or......

 

4  

 

and......

 

 

fuck  

 

 

在此我真的不得不說──理科,你真是個人才啊!

喝哈哈哈哈……

 

最後,我的結論。

我真的很喜歡星奈大人啊!請用力的踩我吧!

啊不對……

我真的很喜歡這部動畫……

它真的帶給我很多歡樂的時光,每次喝水、吃晚餐時都會笑到噴。若是人生這麼苦悶的話,為何不關起門宅在家裡輕輕鬆鬆的看部動畫,單純的大笑幾聲呢?

 

要是想給這部動畫打個分數的話,總分一百,我會希望給它八十。

可是其實它能夠更好,不過剩下的分數就當是我預留下來給第三季的分數,希望它能夠給觀眾一個漂漂亮亮的結尾。

最後的最後……

本宅宅還是得大大的謝謝大家,觀賞完這篇不客觀的動畫評論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睡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