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咳,大家好──

 

很開心放了寒假,然後又是個盡情宅在家中看動畫,寫心得的好機會。((雖然這些事本宅平常就會做了XDD

 

然後這次本宅要介紹給大家的是一部──極其殘虐、血腥、可怕、懸疑的動畫這樣。

 

作品名稱就叫作──

 

「屍體派對 ─ 遭暴虐的亡靈咒吼」

 

  1  

 

齁齁,聽到這個名稱各位大概就能夠猜得出這部並不是一般向的動畫吧!

 

沒錯,恐懼就是它的宗旨;血腥就是它的驕傲。

 

這就是本宅在看完這部動畫後的感想這樣。總而言之,這對於幾乎沒有看過什麼恐怖向故事的本宅衝擊很大啊……

 

本宅一向愛好和平,安於現況,自以為看恐怖電影都嚇不倒我,所以這方面的經驗一直很少,直到室友約我一起上電影院來一發「碟仙」後,本宅才徹底的醒悟過來。

 

媽的,原來我超級廢啊!

 

900aabb011c86d3b250812d858eb9e0a  

 

不過似乎也間接的打開了本宅的M屬性,呃……咳咳,微M屬性。

 

OK,有關本宅第一次上電影院看恐怖電影的故事有機會再獨立發一篇來給大家笑笑,咱繼續介紹一下有關這部動畫的事情吧。

 

這部動畫基本上其實是由「屍體派對」遊戲改編的,出過漫畫,最後才做成的OVA動畫。然後本宅依照慣例就是看動畫而已,所以除了動畫以外的設定一概不知,請各位見諒。

 

至於年份什麼的已經不可考 ( 維基百科沒跟我講囧 ),總之大概應該已經有點年代了吧我猜,至於到底什麼時候發行的這種小細節我們也別過於著墨,反正一部好的動畫就有一看再看的價值,要是沒有看過的話也可以趁著這次體驗一下這段故事帶給各位的衝擊。

 

好的,廢話不多說,正文開始。

 


 故事大綱

 故事是由某天如月學園的學園祭結束後作為開頭。

 

為了替即將轉學的同學做最後的道別,主角加上同學、老師一行九人,在放學後的學校說著鬼故事,並且為了即將別離的同學,玩起了網路上流傳的儀式──幸福的幸子。

 

那是傳說能帶來幸福的儀式。

 

不過事實卻不是如此。

 

當一行人將儀式完成後,忽然間天崩地裂,一行人跌入了異空間的陷阱「天神小學」當中。然後必須試著在滿是怨靈的天神小學中找出一條生路,回到原本的世界。

 

要不然等在異空間內喪命後,不只肉體出不去,就連靈魂也會被困在天神小學中──

 

永遠無法離開。

 


 

人物介紹

 接著我們進入簡單的人物介紹吧。本宅在這保證這次的人物介紹絕對不會像以往寫上一大篇占了大半的版面。

 

因為這部的故事結構就是這樣,沒有玩過遊戲只看動畫就不會看到太多的相關的人物背景設定,反倒可以更專心在劇情上頭。而且人物介紹時,本宅也不想透露誰到底會死,這樣根本就算劇透了,會爛嘴巴。

 

1. 持田 哲志

主角  

 

OK,第一位我們就先來看這位充滿朦朧美的少年吧!( 240P  )

 

他就是本作的主人翁,長相看起來就跟一般向動畫的男主角差不多,兩個眼睛、一個鼻子、一個嘴巴( 喂!),總之本宅覺得這個造性就還滿大眾化的。

 

然後個性上有點膽小,不過在關鍵時刻還挺可靠的,然後是一個溫柔的好哥哥……

 

好哥哥好哥哥好哥哥………………

 

通常這個設定就是代表他有一個又萌又可愛然後帶著兄控屬性的妹妹!

 

而且頂上主角光環,還可以吸引到不少妹子……呃……好啦,就兩位女主角加一個妹妹,不會再多了。

 

這幸福的滋味本宅宅完全明白啊!( 等等,你沒有妹妹也沒有女朋友!  )

 

……不過其實這部的劇情走向一點都不溫馨,也完全不會談到戀愛,兒女情長什麼的,其實裡面根本不會交代,所以本宅宅一點都不羨慕。

 

真的。

 

--

 

2.  篠崎 步美

  班長  

齁齁,接著我們來看本作的女主角吧。

 

這位藍髮雙馬尾,臉上掛著開朗笑容的女孩子就是本作中的女主角,也是班上的班長。

 

她本身是個靈媒,也喜歡各種鬼故事,像故事的開頭,放學後大家一起留在學校說鬼故事這件事,我猜八成也是她的餿主意。

 

然後還不知道從哪個詭異的網頁上學來的「幸福的幸子」的儀式,把大家搞得很不幸,真是有夠坑爹。

 

……不過身為一個觸發任務的關鍵人物,除了開頭把隊友全賣掉以外,其他時候的表現都很好啦,例如很負責任、很勇敢、很機智、敢為朋友兩肋插刀等等,也算是為她的過錯平反了。

 

就個性以及外貌上,本宅覺得沒有不原諒她的理由齁! 

 

--

 

嗯,我想人物介紹到這邊大概就夠了,畢竟OVA裡的人物背景設定沒有很多,大家也全部陷入一種很恐懼的氛圍當中,很難表現出彼此的個性,所以就不詳加介紹了。

 

事件發生的因果也很簡單,雖說九個人的戲份分配得挺平均的,不過除了配合演出以外,沒有實質上的因果關係,總之只要記得一切都是班長帶頭的就好。(  指 )

 

然後結尾會出現的魔王級人物也不可能跟大家說,畢竟這也是一部揉合了懸疑的作品,說了很有可能就會有劇透的危險,所以在此還是先跟大家保個密,等到大家自己去發掘囉。

 


 

評論與心得

 

好的,結束了簡單的兩位主角的介紹後,咱來看看這部作品吸引人的地方吧。

 

首先最一開始就是片頭了,雖然第一集到了一半才開始播,不過還是勉強把它當作片頭好了。

 

片頭曲是「星屑のリング」。歌曲的一開始是類似詠唱般的片段,讓本作更添毛骨悚然的氣氛,總之就是有那種「要出大事」般的預感,且音樂不難聽。然後在片頭中會播出劇中根本不曾出現的片段,例如──

 

主角的妹妹平日兄控的一面

由香妹妹   

 

其他人的日常

鈴本  

 

不過在這本宅要提醒一下,這些看似歡樂的片段,在劇中一幕都不會出現。

 

本動畫沒有日常!沒、有、日、常!

 

然後日常播完就會開始出現嚇人片段,我想整個片頭的意思是想說明經過了這次的事件以後,以往這些快樂的日子都將化作回憶,不復存在了吧,綜合起來片頭做得還不錯,若是沒有急於看本片,希望大家都可以停下腳步欣賞一下。

 

再來是片尾。不過片尾沒有搭配動畫,就只是音樂配上工作人員的名單,我想意境大概就是讓我們好好感謝幕後默默付出的人吧 (  笑 )

 

片尾曲的旋律較柔和,在受過劇情的摧殘以後再用柔和的音樂稍微療癒一下動盪不安的心靈,聽的時後會隱隱的感覺到「事件已經結束」的暗示。

 

建議片頭、本片、片尾,三帖一起服用。

 

--

 

本宅當初其實是在某粉絲專業看到什麼「驚悚動畫TOP 10」,心想找個畫風好、劇情棒、又有點驚悚的動畫看,才毅然決然追這部的。

 

當然事前也有做了一點小功課。

 

我看了許多人的留言,不過反應非常兩極,有人說只賣血腥,除了看慘死的畫面以外沒什麼可看度,然後有更多人覺得結局交代得不清不楚的,是個爛尾;當然好的評論也是有,可是相對的就是少。

 

不過既然本宅會發出這篇推薦文的話,那就代表著我也是站在好看的那一個極端啊,所以本宅要為這兩點做個平反!

 

我覺得這部好看的點就在於每出現一個同學,你就會開始陷入一個很有趣的猜謎當中,環境的氛圍會營造得好像每個人都會死一樣,這時我就會開始再猜想,到底這個人會不會死呢?!

 

在過程中我都不自覺的把手握緊,屏氣凝神的緊盯著下一個瞬間,我覺得光是做到這點,就已經是一部很好的驚悚故事了。

 

況且作品裡頭用的全都是九個角色的視角,這會讓人有種身歷其境的感覺。你起先會感覺到一片茫然,對於這部動畫好像看得懂又好像看不懂,有太多的謎團以及需要解釋的現象了,讓人能夠體會到當事人在面對恐懼時心裡的無助。

 

最後在總合出從每個人發生的事情所得知的線索以後,結局還挺出乎意料的,會讓人有很大的驚喜( ? ),每次看懸疑類的故事就是會有這樣的樂趣存在啊!怎麼會沒有可看度呢?!

 

不過要說它專賣血腥這點也是事實啦,還記得本宅上一個推薦的動畫是「妖精的旋律」,同樣是一部血腥動畫,番茄醬到處亂炸,轉眼間就是缺手斷頭。

 

不過,看著那部我一點都不會感到任何不適,畢竟它除了番茄醬以外,被截肢之類的畫面做的沒有很真實,完成度大概才30%而已。可是屍體派對就完完全全的不同了,真實呈現的程度可是高達68%啊!( 數據我胡扯的 )

 

要我來形容的話,這算是心靈上的衝擊吧。而且因為劇情需要,故事中的人最常出現的死法就是被「虐殺」。

 

各位明白「虐殺」這個動詞嗎?那就是不會讓死者一刀斃命,而是以極其痛苦的方式死去。例如剪掉舌頭、拿剪刀剜出眼珠、開腸破肚等等……怎麼割的,怎麼挖的都真實呈現給各位觀賞。然後聲優也真是夠猛的,尖叫得聲嘶力竭,完全詮釋了劇中的角色……(本宅要傳圖片還要慎選啊啊啊啊!)

 

舌頭  

 

當初本宅一邊看,髒話可是一邊噴啊……三不五時就要「挖耖」一聲來緩和一下我緊繃無處發洩的情緒……要是喜歡看驚悚類的,這部大概很符合你們的胃口。

  

 

--

 

再來是劇情交代不清,爛尾的這個問題。

 

咳咳……其實本宅不覺得交代得不清不楚耶……其實該說的地方都說了,所有角色的下場基本上都會讓你看到,然後沒看到的動下腦子也該知道他的下場到底會怎樣吧……

 

還有我不認為它是一個爛尾這個問題,它只是結局悲劇了一點,沒人規定一部好的作品就應該要有幸福快樂的結局吧?像我就還滿喜歡悲傷走向的結局,雖說不完美,可是留在心中的悸動肯定不比happy end還要小吧,反倒比較像是另類的刻骨銘心,讓它在我的心中留下更深刻的體會。

 

綜合上述兩點,我想這部還是很推薦喜歡重口味的朋友去觀賞的,至於是不是爛尾我想還是要看各位到底是帶著什麼樣的角度來看待這部作品的。

 

最後文章也到了尾聲,感謝各位的收看,也誠摯希望各位會喜歡這部作品。( 笑  )

 

拜託了,幸子妹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拜託了,幸子妹妹!
    全站熱搜

    不睡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